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湖南日报头版 讴歌新时代 争做追梦人——湖南干部群众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时间:2019-10-03 作者:曹娴  张尚武  刘银艳      周月桂  刘永涛  奉永  点击:[]

  10月2日,三湘大地依然沉浸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快而热烈的气氛之中。城市乡村、大街小巷,阅兵式、群众游行、联欢活动等成为人们谈论的热点话题;广大干部群众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

 

  伟大祖国的前进步伐,势不可挡;三湘儿女的爱国热情,真挚强烈。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鼓舞了每个人的信心,在这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大家更有动力和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倍感鼓舞,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盛大的国庆大典,辉煌的改革变迁,让我们倍感鼓舞,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长沙海关关长唐赟峰说。

 

  伴随着湖南开放型经济的快速发展,长沙海关队伍由建关初期的60余人发展到今天的近1000人,这些变化既体现国门的不断发展壮大,更反映出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达到了新水平和新高度。今年前8月,湖南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7.8%,比上半年提高7.7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第一。

 

  10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近距离、全方位见识了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他说,作为一名应急管理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的重大职责,为祖国繁荣昌盛提供安全保障。

 

  湖南省贸促会办公室副主任韦晓波也通过现场观礼,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大国崛起的自信。他表示,要把现场观礼的感受带回去和同事朋友们分享,以湖南省贸促会正在牵头承办的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博览会为契机,扎实做好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10月2日一早,省工信厅运行处龙漪打开电视,重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盛况。“真的看不够!”龙漪说,隔着电视屏幕扑面而来的是盛世强国的气概和荣耀。

 

  这次受阅的装备全部为中国自主研发制造,机械化和信息化程度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龙漪说,当湖南制造的装甲车驶过天安门,由工程机械臂架、盾构机、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这些湖南制造元素点缀的彩车盛装亮相时,作为一名工业和信息化战线上的奋斗者,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工业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担当起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像一枚芯片、一颗螺丝钉一样发挥好作用。”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告诉记者,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作为民族地区的综合性大学,吉首大学一定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作出大贡献。

 

  “我们一定要奋斗!没有理由不奋斗”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洪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贤德长在农村,又在“三农”一线工作,对此深有感触。

 

  “国家好,我们每个人才好;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奋斗,国家才会更好。”杨贤德说,洪江市是一块没有污染的神奇土地,也是发展绿色农业的好地方。近年来,当地的柑橘、蓝莓、金秋梨、黄桃等优势农产品整合纳入“黔阳”品牌统一管理、销售,架起一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兴农之桥。“我相信,洪江农民的日子会和全国农民一样越来越甜!”

 

  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潇湘今朝”湖南彩车缓缓通过天安门城楼,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彩车两侧的“滚轮”,就是由铁建重工自主研制的盾构机刀盘构成。当彩车亮相时,位于长沙的中国铁建重工集团的办公大楼里,正收看直播的特种装备研究设计院院长张海涛和同事们,纷纷起立鼓掌。

 

  “让更多的国产高端地下工程装备走向世界,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干劲!”张海涛参与研制的隧道施工装备在浩吉铁路、郑万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中大显身手,这个国庆,他所在的团队有二三十人没有休息,加班加点为“智能型综合作业台车”项目进行方案设计。“这个项目是把目前隧道施工中的多种设备集成到一台设备上,提升我国隧道施工装备的智能化、无人化水平。”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专职环保志愿者章志标数次湿了眼眶。

 

  感慨万千的他对一起观看直播的孙子、孙女说:“我们一定要奋斗!没有理由不奋斗!”

 

  “热爱我们的国家,要有实际的行动。”作为“绿色潇湘”环保公益组织发起人、浏阳河的民间河长,章志标每天雷打不动的两件事,就是徒步捡拾垃圾和巡河。将“生命不止,环保不息”作为座右铭的章志标说,自己要将生态环境保护这件事干一辈子。

 

  “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近”

 

  “气势恢宏的庆祝大会,鼓舞了每一个年轻人的心。祖国如此强大,我们走进非洲、走向‘一带一路’的底气更足。”长沙非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杨涛说。

 

  “80后”杨涛,在非洲开发运营的电子商务平台Kilimall,经过5年的运营,平台最高日订单达10万笔,成为东非本土领先电商。杨涛说,Kilimall的目标是在2021年全面覆盖非洲全境,打造非洲的“阿里巴巴”。

 

  “只有国家强大了,老百姓的好日子才能过得长久,创业者才有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长沙食博仕餐饮管理集团董事长杜福田告诉记者,10月1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了宏伟壮大的阅兵式,他强烈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杜福田说:“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近。”身为一名餐饮创业者,自己将坚守梦想,砥砺前行,将小我融入大时代,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和开展工作,为“共创美好生活”贡献绵薄之力。

 

  原文网址: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9-10/03/content_1415089.htm?div=-1&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