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张家界校区成功举办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8-09-21 作者:李愿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李愿)9月19日晚,张家界校区在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区分局大桥派出所警员黄婷主讲"防诈骗"专题讲座,大桥派出所中队长吴琴及张家界校区后勤与保卫处副处长陈志刚等参加了讲座,消防治安科赵炎炎老师主持讲座。

 

  黄婷介绍,近年大学生被网络或电话诈骗的案例层出不穷。她以案为鉴,介绍了当今主要的诈骗形式,比如兼职刷单的网络诈骗,和冒充银行客服或亲戚朋友等的电信诈骗。

 

 

图为黄婷作讲话   李愿摄

 

  针对各种网络、电信诈骗,黄婷指出,只要涉及转账汇款、账号密码、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的短信或电话,都要提高警惕,要加强自我观念,不要心存侥幸,随意外泄个人信息,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此外,她还总结了电信诈骗的四个特点:一是犯罪活动的蔓延性较大发展迅速;二是诈骗手段多样,且日益翻新;三是形式集团化,反侦查能力强;四是跨国跨境犯罪比较突出。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了解这些特点,识别诈骗阴谋。

 

  最后,她特别提醒,一旦受骗,应沉着冷静,立即冻结银行账户,并拨打110报警。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这些诈骗的手法,也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重视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