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喜迎吉首大学建校60周年——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Lawrence harder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8-10-10 作者:钟兆铭  木丽琼  张琪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钟兆铭 木丽琼 张琪)为加强我校学术领域的国际交流,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校六十周年之际特邀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生物科学教授、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Lawrence Harder来我校讲学。10月8日下午,Lawrence院士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为资环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Bees as pollinators and pollen thieves and their importance for agriculture”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昕,资环学院副院长陈义光及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资环学院特聘教授谭敦炎主持本次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钟兆铭摄

 

  谭敦炎教授就欧洲对粮食危机的预警引导与会者对粮食生产进行思考,从而一步一步带出蜜蜂传粉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随后向与会师生介绍了Lawrence院士对蜜蜂传粉行为的研究及其学术研究成果。

 

 

图为谭敦炎教授主持讲座   钟兆铭摄

 

  Lawrence院士在讲解前,用风趣的语言带动现场气氛。报告着重从蜜蜂与花粉习性以及蜜蜂采集花粉的适应性、花粉盗窃、蜜蜂与农业授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讲解结束前,院士还留下了几个问题,待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前回答。院士的精彩讲解与生动形象的图文相配合,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院士还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的问题。

 

 

图为Lawrence院士作讲座   钟兆铭摄

 

  本次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增强了我校的学术氛围,对学校相关学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Lawrence Harder,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生物科学系教授,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2016),American Naturalist副主编,Pre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London(Biological Sciences)编委,American Journal of Botany副主编。主要从事植物繁殖多样性的生态研究,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7项,在国际主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10余篇(H指数ISI 43;Google Scholar 53),主编专著1部,参编专著10部,书评2篇。主讲生态与进化生物学、动物学等课程。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