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李忠斌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8-11-12 作者:田晨钰  刘洁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田晨钰 刘洁)11月11日晚,张家界校区在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以“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漫谈治学”为主题的讲座。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忠斌教授担任主讲,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该院院长尹华光教授主持。

 

  李忠斌教授围绕“文化与乡村振兴”、“文化与旅游”、“旅游与乡村振兴”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对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的看法。李教授提出“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这一观点,他认为,乡村振兴不等于新农村建设,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振兴,也应是文化上的振兴。李教授着重强调,没有文化的旅游只是在走路,他认为旅游是一种“文化互动”,而不单只是一种消费和休闲方式。

 

  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分析了旅游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一定的发展方向,还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旅游人”,要有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文化的历史担当。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