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孙葆丽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8-11-14 作者:钱硕森  李久阳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钱硕森 李久阳)11月12日,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孙葆丽教授应邀做客吉首大学“体育文化人创新论坛”,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体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走进冬奥会”的学术报告。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道平、副院长吴湘军等领导及学校1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白晋湘主持报告。

图为讲座现场

  

白晋湘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孙葆丽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感谢她不远千里到校支持我校体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讲座之初,孙葆丽教授谈到初次来到吉首大学的印象,表达了她对我校体育学科建设发展出现的良好势头表示钦佩。孙教授从奥林匹克的起源、奥林匹克发展的历史渊源开始讲述;剖析了奥林匹克精神、文化价值及其包含体系;介绍了冬季奥运会的历史进程,并就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关系做了重点解读。她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把枯乏无味的奥林匹克历史知识呈献给同学们,使在场的师生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为孙葆丽教授作讲座

  

在讲座结束后,孙葆丽教授与该院学生亲切合影,并表示希望同学们时刻关注北京冬奥会,将来为我国体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孙教授也激励我校体育专业可以继续努力,发扬体育精神,为吉首大学增光添彩。

孙葆丽,女,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东北亚体育史学会理事、中国体育史学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专家、中国-西班牙论坛体育委员会委员、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志愿者协会理事、北京青年研究会理事、北京市海淀区奥林匹克教育总顾问。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