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张建永教授主讲“旅游热潮中的冷思考”

时间:2018-12-06 作者:米思  田晨钰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米思 田晨钰) 12月5日下午,张家界旅游大讲堂第16讲——“旅游热潮中的冷思考”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软件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原正校级督导、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张建永教授担任主讲。讲座由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鲁明勇教授主持。

 

  张建永首先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旅游行业发展的历程,并对世界旅游发展大数据和国内旅游发展大数据作了分析。他认为,在全球范国内,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增长速度最快,成长性最强,可持续品质最高的产业,是名副其实的第一产业;而在国内,旅游产业的地位已从一般性产业上升到新兴产业,最终将发展为国家战略型支柱产业。

 

 

图为讲座现场  米思摄

 

  张建永指出了旅游业当前存在的四大问题:没有定力的冒险思维、没有创意的投机思维、没有个性的平庸思维、没有灵感的机械思维。他就此表示旅游行业的发展需要创新,要从创意、创义、创美艺、创诗意、创禅意、创快意、创效益等七个方面进行创新创意。并以旅游巨头城市——迪拜为例子,对创新的重要性进行说明。并提出了“文旅之基在创意,创意之的在市场,市场之魂在人心,人心之欲在创意”的文旅发展逻辑关系。

 

  整场报告风趣幽默,并用实例给大家作了生动的阐述和分析,给现场的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