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8-12-17 作者:陈也娜  杨智明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陈也娜 杨智明)12月1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在逸夫楼软件学院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基于社交网络的教育大数据研究和实践”的学术报告。软件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讲座由软件学院院长周清平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陈也娜摄

 

  讲座围绕“什么是社交网络”展开,阐述了社交网络的特征和社交网络大数据应用价值和蕴含的问题。他指出大数据是从社会中得来的,是一个价值很大的科学问题,对我们来说,它既是一个挑战又是一个机遇。随后,他为大家介绍了面向学者的社交网络、科研教学协作平台——学者网,学者网不仅能展示个人学术空间和进行学术社交,还是一个团队协作平台、课程教学协作平台和学术门户。

 

  他强调,相对于社交网络而言,学者网有更丰富的数据内涵。每天迅速增长的学术信息和交流互动信息,使它成为国内独特的科技教育大数据库。他联系实际举例说明,并表示学者网将进一步优化和开发以满足用户们更多的应用需求。

 

  在师生互动环节,汤庸认真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汤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者网创始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中山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现任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宝钢教育奖、丁颖科技奖、南粤教坛新秀、中山大学教学名师,中国计算机学会首批杰出会员。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