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复旦大学李博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8-12-25 作者:谭佳文  邹也  点击:[]

  本网讯(谭佳文 邹也)12月21日下午,资环学院特邀复旦大学教授李博在该院8305会议室进行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题为“生态学家如何提出好的科学问题”。资环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资环学院院长谭敦炎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李博阐释了在选择研究方向时,研究科学与研究技术的差别,以及研究方向应选择科学前沿还是国家重大需求。随后,李博阐释了生态学的内涵,如何做出一个好的生态学研究,以及评价一个好的科学问题的标准是什么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在讲座过程中,李博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解决上海崇明东滩互花米草破坏生态的问题,李博用自己的热情和幽默给在场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据悉,李博1984年获华中师大学士学位,1996年获英国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哲学博士学位,1996至2000年先后在日本北海道大学与国立农业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现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二级),“双一流建设”生态学科负责人。长期从事生物入侵生态学与管理研究;出版著作/译著14部;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其中在Science. e-life、Ecology Letters、Journal of Ecology、Ecology等SCI刊物上发表论文200篇,H-index为39,被WOS引用5500次。目前担任教育部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Ecological Research、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等多种期刊的副主编/编委。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