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校第十一届医学生临床基本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25 作者:刘咏妮  叶彬  张钰华  点击:[]

  本网讯(刘咏妮 叶彬 张钰华)为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 提升医学生的临床能力与团队精神,以赛促学,切实提高我校临床医学教学质量。12月22日,吉首大学第十一届医学生临床基本技能大赛决赛在第一附属医院湘西州人民医院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吉首大学教务处、第一附属医院主办,临床技能模拟训练中心、吉首大学医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承办。参赛对象为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初赛中脱颖而出的48名选手。吉首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麻明友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医学教育管理办主任)杜建林教授出席了竞赛开幕式,并观摩了竞赛现场。来自附属医院和医学院的26名老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竞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24名选手进行站点式考核,共设置12站,考核内容为体格检查、病史采集(病史采集运用了学生SP)、无菌术、缝合打结、心肺复苏、产前检查等。共8队选手进行了团队半决赛,参照全国临床技能大赛对临床医学生基本技能掌握的要求,完全模拟临床情景进行,考核内容包括腹痛的接诊处理、腰椎穿刺、分段诊刮、小儿心肺复苏、小儿配奶、膀胱灌注化疗等八项内容;8对选手中成绩前3对进入团队决赛,决赛采用赛道式,考核内容包括无菌术、穿脱隔离衣、输液、院前急救。大赛全面考核临床医学生的临床基本技能、人文关怀和团队协作能力。

 

 

图为参赛选手在进行腰椎穿刺操作

 

  选手们通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个人赛中刘容、王玉君、陈鑫三位选手荣获一等奖,罗跃、侯德淼等5位选手荣获二等奖,陈子秦、秦沙等8位选手荣获三等奖,瞿莉梦等6位选手荣获12项个人单项奖。团体赛侯德淼团队荣获特等奖,刘容团队等2个团队荣获一等奖,梁妍团队等2个团队荣获二等奖,舒丹团队等3个团队荣获三等奖。侯德淼团队等3个团队获8项团体赛单项奖。

 

  比赛结束后,教务处副处长杜建林对大赛作了点评,她对选手们操作技能的熟练、团队的协作、人文关怀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选手们把竞赛作为以后临床实践工作好的开端,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为以后更好地在实习医院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