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罗康隆教授一行赴吕洞山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19-01-04 作者:吴合显  点击:[]

  本网讯(吴合显)近日,历史与文化学院院长、湖南省苗学学会会长罗康隆教授率吴合显博士赴保靖县吕洞山进行考察,指导保靖县吕洞山地区乡村振兴工作。保靖县吕洞山镇和县苗学学会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罗康隆一行首先来到了苗族圣山吕洞山祭祀台,听取了吕洞山镇相关领导对吕洞山乡村旅游发展的介绍后,罗康隆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他说,乡村旅游要以文化自觉为前提,特别是要从人、文、地、产、景、史、神等七个维度去加以实施,这样的乡村旅游才有可持续性。

 

  随后,罗康隆一行来到了吕洞山下美丽的夯吉村,与村干部和村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交谈。座谈中,罗康隆给大家介绍了法国、韩国、日本、克罗地亚、巴西以及台湾地区社区营造的做法和经验。他说,吕洞山的发展,有明显的后发优势,有太多的经验可以借鉴。因此,吕洞山乡村振兴要减少同质化,突出多样化;围绕一村一品,带动乡村发展;凭借地理标志,助推乡村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图为罗康隆教授一行与村民交谈

 

  罗康隆最后提出,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将继续以民族学学科为平台,认真落实“从田野中来,到田野中去”的学科使命,大力突出乡村社会发展的研究优势,为中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一份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