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山大学王庭槐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9-04-26 作者:谭锦阳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谭锦阳)4月24日上午,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应我校医学院院长彭小宁的邀请,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王庭槐教授莅临吉首大学,为医学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TBL在教学中的应用特点与‘激越四段式’教学法的实践”的学术盛宴。医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和100多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活动由彭小宁主持。

 

  王庭槐教授从TBL的起源和发展、TBL教学的步骤和方法、中山大学TBL教学实践与推广、TBL实践效果及总结推广、TBL教学的原则和优点、“激越四段式”教学法等六个方面系统深入地给大家讲授了TBL教学法的相关知识、技巧及实践案例,让大家感受到TBL教学法的优势和价值。

 

 

图为讲座现场

 

  王庭槐教授的精彩讲授引起师生们的强烈兴趣,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热情高涨,踊跃与王教授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烈。

 

  讲学结束后,彭小宁用“最精彩、最前沿、最成功”三个关键词高度评价了王教授的本次讲学,表示本次讲学拓宽了学院教师对医学教育方法改革的新认识,开阔了医学专业教学新视角,提供了医学教学新方法新理念,并衷心感谢王教授精彩的演讲,欢迎王教授常来吉首大学医学院进行讲学指导。

 

 

  新闻链接:王庭槐,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生理学二级教授,中组部首批教学名师。原任中山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现任中山大学医学情报所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教学管理研究理事会副理事长、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中国生理学会循环生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生理学会理事长。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生理学》主编、《生理学通报》主编、曾获得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07)、中华医学教育杰出贡献奖(2018)、中山大学卓越名师特等奖(2018)、获6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9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精品课程“生理学”和“实验生理科学”课程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甾体类性激素的心血管效应及信号转导机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省部基金22项,发表论文200余篇,教材论著22部。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