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张建永微信随笔集《行走的树》品读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7-03 作者:张琪  向点  向中舰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张琪 向点 向中舰)7月2日下午,我校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影视鉴赏室举行张建永微信随笔集《行走的树》品读会,原正校级督导、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张建永教授做客活动现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湘西州文广新局、团结报社等单位嘉宾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沙龙由校报社长、名著读书会指导老师胡建文主持。

 

 

图为品读会现场   向点摄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罗惠缙教授引用法国思想家帕斯卡尔“人是会思想的芦苇”这一名言,指出张建永就是一根有思想的芦苇,其随笔集《行走的树》,对文学院的学子起到了精神引导的作用。

 

  湘西州文广新局局长刘世树认为《行走的树》一书中蕴含着三种力量:思想力量、情感力量、自然力量。

 

  团结报社社长、总编辑田应明以一个读者的身份指出随笔集的四大特点:一是观察锐利,二是思考有张力,三是文笔有力量,四是富有生命活力。从书中,他感受到张建永对生活的一种激情、勇气、修为与责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田茂军教授简要介绍了随笔集的篇章分栏以及主要内容,并分享了书中的一些小故事。

 

  自由发言环节,在场嘉宾分享了自己与张建永的轶事,结合自己的经历畅谈了阅读感受,并表达了对张建永的敬佩。

 

  张建永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并介绍《行走的树》是中国第一本微信文集,也是第一本即看、即思、即写、即发的文字集。他希望同学们在写作时要重视真实的力量,切忌穿靴戴帽;同时希望同学们学习湘西这片土地上沈老和黄老两位大家的生命状态,要学会乐观幽默地面对生活。

 

 

图为张建永教授讲话   向点摄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