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吉首大学旅研团队暑期"千里沅江行"大调研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19-08-1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7月29日,怀化市委市政府同意并启动了以吉首大学旅研团队承担的“千里沅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黄金走廊”项目调研工作。

 

  调研团邀请了湖南文博考古界顶级专家、省文物考古所教授、高庙文化发现者贺刚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湘潭大学、中旅联盟、驴妈妈、杭州正雅文旅、凌鹰户外、国开行湖南分行、红网的教授、老总、专家、记者和摄影师们参加。

 

  调研团全体成员不顾酷热,风尘仆仆,奔走于千里沅江两岸。活动起于通道,止于芷江,持续了2周时间,跨越了13个县区,考察了50余个观察点,召开了10余场座谈会,各县区领导、专家、产业界人士、镇村干部群众近300人次参与讨论。“千里沅江”点燃了怀化市干部群众的热情,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介绍情况,踊跃发言,出了很多金点子好建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调研团成员合影

 

  该项活动探寻了沅江流域怀化段生态旅游资源,探索了高庙文化、屈原文化、杂交稻作文化、商道和航运文化源流,探讨了千里沅江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路径与策略,对凝聚"千里沅江"发展共识,树立"千里沅江"品牌,串连旅游资源,规划落地项目,促进怀化市旅游提质升级发展具有重要价值,也为怀化市"十四五“生态旅游发展规划和项目库构建作了前瞻性调查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苏卫平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