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19)”—泸溪县教学教研管理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19-08-13 作者:石凤川  点击:[]

  本网讯(石凤川)8月5日-11日,由我校教育科学研究院与泸溪县联合承办的“国培计划(2019)”—泸溪县教学教研管理培训班在泸溪县思源学校开班,来自泸溪县中小学70余名校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8月5日晚上,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国培办主任田筱鸿,国培办副主任向光东,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蒋林,心理学博士孟娟教授,泸溪县教体局副局长向子权,泸溪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广玺以及全体参训教师出席。

 

  开班仪式上,向光东代表项目承办单位介绍了我校“国培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提及了今年我校体育学院成功申报教育部示范性培训项目—初中体育骨干教师培训一事,推介国培的典型经验,对做好本次培训充满信心,希望学员珍惜学习培训机会。

 

  蒋林对本次培训项目实施方案作了简要说明,对此次培训的过程及方法进行了讲解,希望学员们更新教育观念,提高工作认识,认真研修参训,积极推动地方教育发展。

 

  向子权介绍了近年来泸溪县教育取得的不错成绩和发展的良好态势,对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即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国培,学会转变角色,遵守培训纪律,学有所获。

 

  学员代表讲话,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在教学教研管理方面能力,为学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本次集中理论培训历时7天,培训主要通过专题讲座、名师课堂、参与式研讨、体验式培训等形式,内容涉及教师道德修养与专业发展、学校管理、校本研修、教师专业发展等课程模块。授课专家由省级教育学科和管理专家、优秀教研员和中小学一线名师组成。培训以问题为驱动,直面教学教研管理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采取研讨交流、案例学习和分享反馈形式,学员们自始至终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了项目县领导和学员的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苏卫平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