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柳长华、邵湘宁教授一行来我校指导湘西刘氏小儿推拿国家非遗申报工作

时间:2019-09-12 作者:谭锦阳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锦阳)8月23日上午,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柳长华,原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吉首大学特聘教授邵湘宁一行来我校指导湘西刘氏小儿推拿国家非遗申报工作。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正英,副院长向明钧、李先辉,院长助理李中正,针灸推拿系全体老师和湘西州民族中医院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正英主持。

陈正英代表学院感谢柳长华、邵湘宁教授一行对湘西刘氏小儿推拿国家非遗申报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同时,她就当前非遗申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一是领导对非遗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非遗工作小组;二是分别邀请了省、州专家进行研讨;三是完成了省内、外湘西刘氏小儿推拿基地挂牌工作;四是反复推敲撰写了文本申报书和制作了申报视频资料等工作。

  会上,柳长华指出湘西刘氏小儿推拿有关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指出湘西刘氏小儿推拿当前在国家项目上还处于空白,做好非遗工作,对该项工作的继承、发扬,以及社会影响具有重要作用。

  会上,邵湘宁教授就申报材料提出了几点宝贵意见:一是视频要充分体现学术内容;二是要体现出国家、省,以及社会对该项工作认可的地方。三是申报视频要明确讲话人与讲话的内容,以及整篇解说词要突出重点等问题。

  最后,陈正英强调,非遗工作小组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非遗申报资料,全力办好湘西刘氏小儿推拿申报国家级非遗工作。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