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丁建军教授受邀在第十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生态优先与绿色发展”专场报告会上作主题报告

时间:2019-10-23 作者:王泳兴  点击:[]

  本网讯(王泳兴)10月15日,第十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生态优先与绿色发展”湘西专场报告会在吉首举行。商学院院长丁建军教授受邀在本次报告会上作主题报告。

 

 

图为丁建军教授作主题报告

 

  本场报告会由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湘西州委宣传部、州社科联、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和州社会主义学院共同承办,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卫箭及学会工作处人员出席报告会,湘西州直单位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吉首市市直正科级及以上单位分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州委党校、吉首市委党校全体教员以及州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干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宛庆丰主持。除丁建军院长外,报告会还邀请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作主题报告。

 

  胡卫箭致开场辞,对本次专场报告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希望能够通过报告会的形式,交流学术观点,展示研究成果,促进成果转化,进一步推进湘西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让湘西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把湘西州建设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

 

  报告会上,丁建军教授以《绿色发展的丹麦经验与湘西思考》为题,详细介绍了目前全球探寻能源供应和安全最为成功的“丹麦绿色发展”模式的成功经验,并从政策支持、立法保障、资源利用、技术创新等层面对绿色湘西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操作性强的良好建议。李庆瑞副会长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湘西》为题,对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湘西等进行了生动阐述,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湘西实际进行了有机结合。

 

  两位专家的报告站位高、内涵丰富、阐述精辟、语言生动,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