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张家界学院白族文化研究基地在桑植挂牌

时间:2017-09-09 作者:关心  点击:[]

  本网讯(关心)近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张家界学院白族文化研究基地在桑植挂牌。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王光明,中共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等领导出席。同时,还举行了马合口白族乡庆祝建党96周年暨梭子丘白族风情老街开街仪式。张家界学院党委书记王宾吾为白族文化研究基地授牌。

 

 

图为张家界学院党委书记王宾吾为白族文化研究基地授牌

 

  据悉,为大力推进人才工作“四化两建”,重点实施旅游人才“157”专项计划,加快建设“旅游人才高地”,服务中共张家界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有力促进旅游与民族民俗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文化人才精准扶贫”模式,经过区县申报、派出单位推荐、中共张家界市委人才办审核,中共张家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同意,确定由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党委副书记尚道文、文艺法学部部长刘霞、副教授龙珍珠、在读博士何治民4人组成的张家界市首批“旅游+民族(俗)文化”特派专家服务团队,为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等乡镇服务。

 

  其中,马合口白族乡是张家界市极具特色的白族聚集乡镇,拥有浓厚的白族文化氛围,通过文化扶贫促发展是该乡加快建设的规划定位。4名特派专家派驻到桑植,主要负责指导开展民族(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活动策划、人才培训与培养,促进民族(俗)文化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从事文化精准扶贫等工作。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