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校园>>校园生活>>学生生活>>正文

学校2020年度南勋感恩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时间:2020-12-20 作者:彭克锋 左倩云 唐子麒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彭克锋 学生记者 左倩云 通讯员 唐子麒)12月19日上午,2020年度南勋感恩奖学金发放仪式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举行。奖学金设立者汪良忠,嘉宾梁海康、邓国斌,校党委书记白晋湘,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艳,学工部与历史文化学院等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获得奖学金的60名优秀学生参加仪式。王艳主持仪式。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左倩云摄


仪式在庄重的暖场视频中拉开帷幕,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宣读表彰文件。


白晋湘、汪良忠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上图为颁奖现场


获奖学生代表曾昭辉发言,感谢汪良忠先生提供的获奖机会与学校、学院的用心栽培,决心今后继续秉承校训与学院精神,不懈奋斗,怀揣感恩之心踏上未来征途。


汪良忠介绍了自己在吉首大学的求学经历和设立南勋感恩奖学金的缘由,勉励获奖学生要关心和了解时代形势,抓住时代机遇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要充分认识到知识的价值,摒弃读书无用论的思想,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科学知识;要敢于实践,努力克服困难,在实践中发展和完善自己。



图为汪良忠校友讲话


白晋湘对获得南勋感恩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汪良忠校友的事业成就、母校情感和十年如一日的善举给予高度称赞,并回忆了自己与汪良忠的深厚友谊,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指出学习、奋斗和感恩对人成长的重要性。鼓励获奖学生继续奋斗,切忌因获得奖学金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求全体学生以汪良忠校友为榜样,牢记“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党委书记白晋湘讲话


据悉,“南勋感恩奖学金”是学校1978级校友汪良忠为回报母校于2009年设立,从给汪良忠授过课的两位代表性老师李泽南、刘勋备的名字中各取一个字命名,今年是汪良忠先生第11年为学校学生颁发该奖学金。汪良忠先生,经济学博士,职业投资人,现任广东将苑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博士后流动站导师。2007年创立广东将苑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经十余年,现已经发展成下辖湖南来能生物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华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司空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天华油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天华有机日用品有限公司、湖南引仙酒业有限公司等子公司的大型集团化公司。



图为获奖学生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