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校园>>校园生活>>学生生活>>正文

吉大学子赴井冈山:开展“两学一做”,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16-08-2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霞丽 袁宏宇)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上井冈山时的号召,8月23日,吉首大学“小苹果青媒中心”团队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调研实践的同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传承井冈山红色革命精神。

图为队员在“坚守”像前开展“两学一做”   袁宏宇摄


   “昔上井冈山,革命的摇篮。”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开创了符合中国国情的胜利道路。作为革命老区,在新中国成立后,井冈山的红色精神也为执政党注入着绵延不绝的力量。
   在“探寻红色足迹,传承井岗精神”的“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上,指导老师刘畅说道:“‘两学一做’核心内容与井冈山‘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一脉相承团队成员要在深入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的基础上继承并发展井冈山精神。他还补充到,大家都还在信仰的培养期,在这个时候来到井冈山,就是要让大家了解我党的革命历史,感悟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提高自己的认识。
   团队成员胡志千说道:我们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可以让我们更加真实了解井冈山光辉的斗争实践,更加深刻学习井冈山所贮藏的红色精神。

图为队员发言  袁宏宇摄

    据悉,吉首大学“小苹果”团队将和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团队一起在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进行为期9天的学习交流。本次活动将通过观看红色革命影片、参与红色革命景点现场教学以及重走挑梁小道等活动,让队员们感悟井冈山红色革命精神,用信念点亮人生。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