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校园>>校园生活>>教工生活>>正文

图书馆分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主题读书月活动

时间:2020-11-24 作者:  点击:[]


 

为落实校工会关于开展教职员工“同校共读”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化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7月22日上午7点半,图书馆分工会组织全馆职工分别从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乘车出发前往湘西州龙山县红色革命老区茨岩塘和土家古村落惹巴拉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建主题读书月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绍根、馆长颜文斌、副馆长及工会主席王月娥、副馆长徐险峰等领导与近50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以下五个环节进行。

在乘车前往途中,大家开展了红歌传唱、经典诵读活动。多名馆员分别诵读了我校今年“一校一书”经典图书《边城》片断,随后大家纷纷演唱革命歌曲,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团结就是力量》等多首红色歌曲。伴随着声情并茂的读书声、激情高昴的歌声,大家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坐车约三小时过去了。

10点半左右,大家到达了茨岩塘,参观了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在兵工厂旧址广场上,馆领导首先带领大家分别诵读了《林海雪原》片断、《七律·长征》等经典作品,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红二、六军团兵工厂旧址。

接着,大家参观了湘鄂川黔省委革委省军区旧址、红二、六军团医院旧址。随后,大家走进土家山寨惹巴拉,开展了阅读推广进土家山寨及民俗文化考

察活动。大家在摆手堂前跳起了欢快的摆手舞,在风雨桥上与土家阿妹留影,在古民居进行民俗文化考察……时间不经意间在欢声笑语中流走,又到了该启程返回的时刻了。

在返程途中,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区图书馆职工之间的感情,而且将红色精神深深的刻在了大家的心里。

此次活动是我校今年“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全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之一。此外,图书馆还开展了该主题线上自主阅读活动。(文/卢明芳  图/田进婷) 

 

 

 

 

图为各位会员在行车途中诵读经典、领唱红色歌曲

 

 

图为朗诵现场


 

 

图为会员在摆手堂前跳摆手舞

 

 

图为阅读推广进土家山寨----惹巴拉活动现场合影

 

图为图书馆分工会全体工会委员及小组长合影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