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校园>>校园生活>>教工生活>>正文

2016年度吉首大学“最美家庭”展示

时间:2017-03-14 作者:  点击:[]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国家的繁荣稳定,

离不开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

2016年度吉首大学最美家庭展示

是孝老爱亲、夫妻和美、教子有方的典范,

是持家有道、勤劳致富、明礼诚信的楷模,

是低碳环保、邻里友善、热心公益的表率。



最美家庭就在你、我的身边,是汇集着真善美、凝聚着正能量的凡人善举、有爱家庭。

没有小家,哪有大家”“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为迎接节到来,为响应元月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吉大温馨家园特别推出这期最美家庭展示。

今天的故事,是明天的传奇。谨以此,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由校女职工委员会集中评定报校工会审批,

以下十家获得2016年度吉首大学最美家庭

79b5f182ac94aca1b8697785f390b728.jpg

王小云家庭(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王小云自工作以来,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好,多次获省、校级教学奖,深受同事和学生的好评。当班主任坚持以人为本,关心爱护学生,为优秀班主任。2013年获得教授职称,发表学术论文45篇,其中15篇被SCIEI收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省级项目三项。老公2009年获得正处级职务。结婚后与公婆及小姑子同住,相处融洽,与邻居和睦相处。合理消费、勤俭持家,爱护公共卫生,为周围的同事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1a21eafccaced7723e1e18785e5842fb.jpg

周沙溆家庭(城乡资源与规划学院)

结婚至今仍处于两地分居的状况,各自忙自己的工作,每天只能通过电话鸿雁传情,让对方了解自己的情况,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双双学历有突破。周沙溆2015年考取了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师从李显方教授。2016年丈夫从湖南行政学院政治与行政管理研究生专业也顺利毕业。一个很普通的家庭,有的是温馨、和睦、友好、积极向上与共同进步,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7056bcf8665b4e7ee09e17a1d1f96912.jpg

黄文辉家庭(体育学院)

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有高度的责任感,多次被授予湖南省国培计划优秀培训者称号,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培学员们的爱戴,同时也更好地宣传了吉首大学。丈夫从2010年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后,全家团结在一起与病魔作斗争,家庭和睦而温馨,相互更加珍惜彼此。珍爱生命,尊老爱幼,互敬互爱,面对困难,正是因为有了温馨的家,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处处充满了美丽和爱。

b20d2e2b584035c015fdf14ae2ca8cbc.jpg

刘守珍家庭(信工学院)

从事教学工作,担任学院公共计算机教研室主任,任职期间教研室连续3次获得学院、学校优秀教研室;还担任学院工会主席一职,兢兢业业为全院教职工服务;另外还兼任学院督导、班主任等工作。沈卫军(老公),湘西州侨联任州侨联主席一职,州人大代表。沈宥辰(女儿)2016年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期间,成绩优异、综合能力较强,并具有大爱之心,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评为林大之星20168月留学英国,现在就读英国伦敦大学的皇后玛丽学院,攻读财富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c7bf7a34786fa423136a6d474a402171.jpg

姜丽家庭(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任教18年来,姜丽老师无论是作为老师还是管理人员,她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乐于奉献,教学、管理工作突出,深得学生的喜爱和领导同事的认可。姜丽老师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丈夫都会随行摄影留念,深得邻里同事的夸赞。夫妻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相互扶持,努力实现着自身的价值,在共同的家庭生活中坦诚相待、相濡以沫,用各自的实际行动营造家庭、社会和谐之美,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真诚态度在平凡的生活中成就家庭之美!

6ccc0e46902dbfa32618642707f82674.jpg

李金秀家庭(医学院)

2015年就读于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的护理博士学位。丈夫刘泽龙是吉首大学保卫处的一员,工作忙碌、事无巨细,工作时间到晚上八、九点回家是常事。但是相互都不拖累对方的工作,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互敬互爱,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积极进取,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弘扬着家庭美德。

d3ab273960bb6604c7dca60aef416e85.jpg

孟盈家庭(资环学院)

夫妻之间生活上相敬如宾, 事业上比翼双飞,齐头并进。两人均为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博士,多次到美国进修学习,先后得到9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培养优秀研究生10余位。自20149月到吉首大学工作以来,短短两年时间夫妻双方各得到了一个国家基金,发表论文12篇,其中10篇为SCI,其中一篇发表在NewPhytologistIF=7.21)上,在业内引起高度重视和反响。

夫妻二人在生活中互敬互爱,互帮互助,恩爱有加,对父母孝顺,勤俭持家,能吃苦耐劳,对孩子的教育耐心有道。与同事相处融洽,乐善好施,热心助人,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幸福和谐之家。

87814dcc86747fa0e5049e6a0e4ce0d6.jpg

周华忠家庭(机关一)

互敬互爱,和谐维家,结婚二十年,几乎没有过红脸的大争吵,养成了定期交流谈心的习惯。妻子吴凌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爱人作为一个女同志从事行政管理工作,从乡镇、县里到州里,一路过来非常不容易,但是夫妻俩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在家里,相互讲奉献、讲付出,以感恩之心快乐生活。邻里和睦,热心公益。平时生活中都是尽自己的力量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从08年汶川地震至今,都一直结对帮扶四川阿坝州理县的一户羌族家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崇尚科学,勤俭持家,从小就教导孩子养成不浪费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家里人平时做到注意节约每一度电和每一吨水。

2f0e90d158d35e3b393851e1b2f2d38d.jpg

吕娟萍家庭(马克思主义学院)

结婚多年来,他们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心儿子,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周围人们的赞誉。

欧云连续4年负责学校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指导学生参加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6个。长期担任班主任,在吉大风雨湖微信平台中被学生评为最喜爱的男神老师之一。吕娟萍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得到学院师生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夫妻俩既是生活中的好伴侣又是事业中的好搭档。邻里相帮,发扬风尚。热爱公益事业,总会抽点时间做点力所能及的诸如打扫过道,擦擦公共楼梯之类的小事。家和万事兴,吕娟萍、欧云一家总结出一条和睦的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

52712d6c6694813afd373288664b54f2.jpg

徐险峰家庭(张家界校区图书馆)

徐险峰、张炼是一个和睦而温馨的家庭。夫妻恩爱、相濡以沫,结婚二十三年来从没红过一次脸。他们勤奋工作、积极奉献,丈夫徐险峰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先后主持教育部课题一项,参与多项国家和省级课题,发表论文三十多篇,出版专著一部。妻子张炼在市建设局的工作岗位上多次荣立市三等功,并获建设部先进工作者称号。他们尊老爱幼、教子有方,儿子徐帅考入中山大学,品学兼优。虽然他们只是平凡的人,但却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人间的真爱,受到各自单位领导和同事及邻居的一致好评。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