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吉首大学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8-04-08 作者:蒋岚欣  刘攀庆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蒋岚欣 刘攀庆)为强化辅导员专业素养与自身能力,学校于4月1日-2日举行了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校工会副主席吴恒忠,学工部部长周华忠,校团委书记王艳,张家界校区学工办主任张建喜,学工部副部长廖浩,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徐晓慧,学工部副部长王江生莅临现场参评指导。

 

 

图为参赛辅导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蒋岚欣摄

 

  本次竞赛分为班情熟知(按图索骥、鱼目混珠、描述定位)、笔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五个部分。

 

  1日下午,初赛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各学院辅导员在总理楼与图书馆报告厅,进行班情熟知与笔试环节。经过激烈角逐,18名辅导员进入决赛。2日下午,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文兰、宁珊珊、段武城荣获一等奖,周剑波等人荣获二等奖,高静波等人荣获三等奖。

 

  在点评环节,王江生称此次竞赛是“视觉的盛宴,业务的盛宴”。廖浩针对理论宣讲环节选手的表现,提出切实建议。王艳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为各位辅导员支招。周华忠指出,谈心谈话这个栏目一直是我校辅导员竞赛中最精彩的环节,通过这个环节,我们能够看到辅导员在日常生活中有没有真正深入到学生内部。同时他指出,辅导员面对不同的学生要有不同的教育和引导方法。

 

  龙先琼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一度的职业能力比赛,一方面是检验考察辅导员素质和能力的发展情况,另一方面也是促进辅导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重要方式。他强调,本次比赛的目的在于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推动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的提高。他肯定了各位参赛辅导员的表现,同时也根据各比赛环节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最后,龙先琼建议辅导员阅读习近平总书记论青年教育的讲话和十九大报告,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图为龙先琼副校长讲话   蒋岚欣摄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