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彭力莅临吉首大学进行新媒体讲座

时间:2018-04-23 作者:贺思嵘  刘嘉慧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贺思嵘 刘嘉慧)4月18日晚,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彭力莅临吉首大学青年之声主题沙龙系列活动现场,作主题为“新媒体与青年工作”的讲座,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淑娟随行听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主持讲座。校团委书记王艳,团委张宝娣、吴岳衡老师出席活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过程中,彭力通过精准的理论介绍、引人深思的视频、详实的案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展示如何“玩转新媒体”。他表示,宣传的目的就是通过传播来让理念和价值得到广泛认同。他通过《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等视频,为学校师生展现新媒体的魅力与技巧,同时,彭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在青年工作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展现青年工作的艺术。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问题,彭部长一一作出回答,并为学校新媒体建设工作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

 

  龙先琼结合讲座作了以下四点总结。一、新媒体工作要找准受众所喜爱的内容进行宣传;二、每一个时代的青年喜爱的宣传背景不同,从而宣传方式也要不断更新变化;三、新媒体宣传工作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中心意识形态的斗争,青年在网络时代要不断提高自己的鉴别能力;四、希望每一位同学多多思考,除了学习知识还应当接受思想教育上的启迪,努力做好学校下一阶段的宣传工作。

 

  学校师生热情满满,态度诚恳,在此次培训中,收获不少,对新媒体工作有了更准确的定位,也更好地了解了新媒体相关知识及技能,明白了新媒体与青年工作应必备的素质和条件,体会到新媒体的乐趣和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