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吉首大学获批14项2018年度第一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时间:2018-06-06 作者:社会科学处供稿  点击:[]

  本网讯(社会科学处供稿)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8年度第一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公示获批14项,其中一般项目7项,青年项目2项,西部项目5项。

 

  本次我校获得立项的项目,在学科分布上,分布于8个学科。其中,民族学4项,体育学3项,哲学2项,中国历史、语言学、外国文学、法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各1项。在院系单位上,体育科学学院3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各2项,外国语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美术学院、图书馆、哲学所、国际交流中心、教学评估中心各1项。

 

  作为高校人文社科研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科研项目。多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研究工作,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机制,确保经费投入,注重夯实团队集体攻关能力,注重加强科研平台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不断改革优化科研环境,注重激发教师科研创造力,不断提高学校社科研究整体水平;广大人文社科研究工作者,不计得失,默默奉献,潜心专力,砥志研思,认真投入社科研究,积极活跃于学术前沿,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彰显出持续有力的竞争优势和特色。

 

  走进新时代,面临新形势,学校将更加注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研究工作,将进一步创新管理服务方式,以“科学管理”和“全程服务”为核心,注重内涵建设,加强学术交流支持力度,切实提升人文社科队伍研究能力,进一步加强项目过程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提高项目结项成果水平,完善和优化科研评价机制,鼓励更多教师获得更多项目、产出更多成果、拥有更多愉悦和幸福,切实将社科项目优势转化为科研整体实力,不断促进学校办学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吉首大学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第一批立项公示名单

 

项目名称
主持人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所在单位
武陵山片区民俗体育传承与旅游产业的耦合机制研究
唐丽
一般项目
体育学
体育科学学院
武陵山片区优秀传统体育文献采辑及影像志研究
朱晓红
一般项目
体育学
体育科学学院
西南少数民族聚居区健康风险族群体育干预及社会支持体系研究
陈玉凤
西部项目
体育学
体育科学学院
清代国家化进程中苗疆“边地”治理与国家认同建构研究
暨爱民
一般项目
中国历史
历史与文化学院
台湾“原住民”的行政治理与国族认同研究
李凌霞
青年项目
民族学
历史与文化学院
语言接触与湘西土家语苗语的汉借词研究
瞿建慧
一般项目
语言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中国古代如画意识研究
刘泰然
西部项目
哲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武陵山民族聚居区图书馆阅读推广助力
文化精准扶贫研究
王月娥
一般项目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图书馆
分配正义两个基本原则的协同机制研究
易小明
一般项目
哲学
哲学所
湘西土家族村落景观优化对策性研究
李婷婷
一般项目
民族学
美术学院
近代来华传教士与西南苗疆文化变迁研究
苏竹筠
青年项目
民族学
国际交流中心
沈从文与乔伊斯乡土叙事比较研究
蒋林平
西部项目
外国文学
外国语学院
大气污染区域协同治理促进法律机制研究
尹珊珊
西部项目
法学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武陵山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地方高校社会责任实现研究
张维红
西部项目
民族学
教学评估中心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