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吉首大学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8-06-15 作者:周婉珍  钟兆铭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周婉珍 钟兆铭)6月15日上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副校长龙先琼、王绯、黄昕、冷志明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白晋湘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钟兆铭摄

 

  会上,保卫处处长郑昭信通报了《关于公租房安全工作调查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公租房50栋火灾事故认定情况;二是公租房50栋火灾事故调查;三是公租房及其他高层电梯安全整改建议。在报告中,郑昭信提出要理顺安全工作管理体制,明确消防工作的职责,及时开展安全隐患调查,并吸取相关经验教训,及时开展高层电梯楼宇建筑检测和安全维护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关于修订《吉首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物业公司、基建办等相关人员汇报了我校校园消防安全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保证会在之后的日常工作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的消防安全。

 

  白晋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和教师员工的生命安全。我们应该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做到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在日常的工作中要严格做到以下四点:第一,树立安全意识,大家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工作人员要履行好职责;第二,确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为全体师生创建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的和谐校园;第三,加强群防群治的责任,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在明确责任制的前提下,切实推进群防群治;第四,加强防火保障,保卫处等部门要对重点消防单位和场所的消防器材和设备进行仔细、认真的检查维护,足额配齐消防器材和设备,确保消防器材和设备能够及时并正常的使用。

 

 

图为白晋湘校长讲话   钟兆铭摄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