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08-05 作者:黄帅帅  点击:[]

  本网讯(黄帅帅)近日,第二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展映周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省日照市拉开帷幕。3600多部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高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祖国奉献青春的纪录片、剧情片、微视频等参加了这次创作展映活动。我校学子夺得四项大奖。

 

  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是我国专门为发展青年短视频创作而设立的一项文化盛典。作品征集活动从今年3月份开始,作者涵盖全国众多传媒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大学生,部分电视台和影视机构的青年人也积极参加节目创作,绝大多数都是90后青年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46部作品分获各类奖项。由傅秀政、李北川、梅黎老师指导,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新闻班黄帅帅、2016级新闻班胡文奇等同学创作的作品共斩获四项大奖。纪录片《湘西苗族鼓舞》获高校单元二等奖,微电影《绣在衣服上的文明——踏虎凿花》和《口琴和老冰棍》获短片类三等奖,微电影《时光反复,爱你如初》获宣教类三等奖。其中,纪录片《湘西苗族鼓舞》的拍摄前前后后历时一年多,主创人员多次下乡,拍摄了大量丰富而珍贵的纪实资料,集中展现了苗鼓这一历史悠久、极具特色的艺术形式,充分反映了苗族人民热情质朴、勤劳勇敢、团结同心而富于理想、热爱生活的性格特征。

 

  据本次影像盛典评委会主席冷冶夫介绍,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和通讯技术的发展,短视频发展十分迅猛,已成为社交和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本次展映周的作品大多以创意性的短视频为主,很少有超过10分钟的节目,而且形式日趋多样,包括微视频、VR、动漫、MV、公益广告等,内容充满正能量,充分反映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特征和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影像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主办,日照广播电视台承办。此外,本次影像盛典还专门设置了日照城市单元,参赛者将制作以日照为主题的短视频,于明年影像盛典进行评奖。

 

  据介绍,获奖的优秀作品将在展映周开幕当天,陆续在新华网、人民网、腾讯、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推出。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