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罗金铭副校长畅谈“旅游乱象及其背后的困局”

时间:2017-11-16 作者:田晨钰  点击:[]

  本网讯(学通社 田晨钰)11月15日晚,副校长罗金铭在张家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 “旅游乱象及其背后的困局”的讲座,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华光主持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陈毫伟摄

 

  尹华光介绍了罗金铭在我校的工作经历和在张家界政府的从政生涯。

 

  讲座中,罗金铭从全国各地的旅游问题入手,分析了张家界的旅游现状,他指出了“精品旅游景区增多,旅游刚性支出上升,竞争力下降”,“酒店野蛮生长,行业恶性竞争”和“上级严打乱象,地方巧妙保护”这三大困局,他认为解决这三大困局是未来旅游发展的机遇,当今旅游产业利益链复杂,旅游思维混乱,需要我们把握时机,发挥区域优势,增强创新思维,在专业学科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随后,罗金铭针对现场学生提出的如何提高高端酒店核心竞争力,如何辨别低价旅行团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图为罗金铭副校长作讲座   田晨钰摄

 

  尹华光对讲座进行总结,指出罗金铭副校长的学术报告充分体现了一名学者型官员的智慧,使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