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李定珍副校长一行深入联团村调研精准脱贫情况

时间:2017-11-19 作者:王月娥  点击:[]

  本网讯(王月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我校扶贫点联团村脱贫致富,11月16日中午,副校长李定珍率图书馆、研究生院、学报编辑部、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冒雨前往联团村走访慰问帮扶对象,调研其脱贫情况及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进展。

 

 

图为李定珍副校长一行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   黎黎摄

 

 

图为李定珍副校长一行走访慰问帮扶对象石光平家并合影   黎黎摄

 

  李定珍一行首先来到帮扶对象石光平家里,为他小孩带来了刚买的饼干、糖果等食品。李定珍一边与石光平一家亲切交谈,一边仔细察看他家中生活物资等情况。当发现石光平家小孩感冒生病时,李定珍副校长叮嘱石光平的妻子一定要照顾好小孩,照顾好家里。在亲切询问了石光平一家的身体状况、孩子教育、生产生活及核算其经济收入情况后,李定珍再次为他送上了生产帮扶经费,鼓励他在家勤劳发家致富。石光平满心欢喜地说,上次李定珍副校长送的大米还未吃完,家里生活物质储备丰足,生产生活有了保障,感谢李定珍的大力帮扶,并称赞李定珍是位“好大姐”。为此,李定珍副校长感到无比欣慰。

 

  随后,李定珍一行来到图书馆帮扶对象石成合家中,仔细询问了两位老人的近期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在生活中有困难多联系,并为老人送了大米和油等生活物资。看到石成合家两位老人身体硬朗、生活开心的样子,大家满怀喜悦。

 

  最后,李定珍一行看望了研究生院、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帮扶对象并送去油、米、棉被等慰问物资。

 

  入户走访结束后,李定珍一行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新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现场,查看施工进展等情况,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朱福军的帮扶工作汇报,并对随行驻村工作队员强调,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督促施工方抓紧时间、加快建设步伐,尽早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工作。

 

  据悉,一年来,李定珍副校长和学报编辑部为其结对帮扶对象石光平家的生产生活援助近1万元,石光平打工收入2万多元、重点产业扶助收入7千多元,经过核算加上其它收入,该贫困户家庭人均纯收入6千多元,远远超过了脱贫标准人均纯收入3208元。图书馆、研究生院、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帮扶对象的人均纯收入也超过了该脱贫标准,实现了脱贫。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