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我校2017首届全国校友代表大会暨教育发展基金会年会开幕

时间:2017-11-20 作者:蒋岚欣  刘攀庆  孙立青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蒋岚欣 刘攀庆 孙立青) 11月19日上午,2017校友代表大会暨教育发展基金会年会开幕式在我校砂子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龙吉士、湘西州政协委员会主席刘昌刚,我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校友会会长张建永、名誉会长张永康、副会长李克纲、副会长田国祥以及各学院部门领导、各位校友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昕主持。

 

 

图为年会开幕现场   孙立青摄

 

 

图为黄昕副校长主持会议   孙立青摄

 

 

图为校友们在签名墙上签名   孙立青摄

 

  游俊致辞。他首先对给予大会召开大力支持和帮助的省教育厅、省民政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校友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游俊说,校友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将校友会搭建成为一个校友之间相互帮助、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将五湖四海的吉大校友团结起来,对提升学校影响力,推动母校的壮大与繁荣有着重要的作用。他说,学校办学近一个甲子取得突出的办学成绩,离不开校友们的一份力量。他预祝此次校友代表大会圆满成功,并郑重邀请各位校友在2018年吉首大学60周年校庆之日,再次回母校相聚,畅叙情谊。

 

 

图为游俊书记讲话   孙立青摄

 

  白晋湘作《吉首大学校情通报》报告。他以十件大事概述了学校近年所取得的办学成果。这十件大事分别是我校申报的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点顺利通过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我校成为国家民委与湖南省共建高校;我校顺利通过教学审核评估,并获得专家高度赞誉;我校首届两名博士生顺利毕业,我校获得硕士生推免资格,《吉首大学学报》成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CSSCI);我校获得湖南省教育成果四个一等奖,学校再次成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高校;我校获教授评选资格,获批设民族学、工商管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我校各类招生人数增长,规模不断扩大;我校各级各类奖项由266个增长到515个;我校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我校今天召开了全国校友大会。

 

 

图为白晋湘校长作报告   孙立青摄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吉首大学校庆倡议书》。倡议希望每一位吉大人秉承“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和“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的精神,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锐意进取,争创佳绩,为母校60周年华诞献礼。

 

  随后,98级中文校友邹高峰捐赠100万元修建“从文广场”,并与校友会会长张建永签署捐赠协议。05级音乐学校友赖志强捐赠学校价值100万元的钢琴等乐器,并与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志明签署捐赠协议。赖志强将捐赠支票交于白晋湘校长手中。

 

 

 

上图为协议签署现场   孙立青摄

 

  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广西、四川、湖南、新疆等省市区的70余名校友代表特地赶回母校,参加了此次大会。

 

 

图为出席年会的校友与学校领导老师合影   孙立青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