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张家界校区召开2017年下半年考风考纪教育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7-12-15 作者:杨艳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杨艳)12月12日上午,张家界校区召开2017年下半年考风考纪教育工作部署会,副校长罗金铭、张家界校区各教学学院二级党委书记、校区办公室、学工办、后勤与保卫处相关负责人,校区教科办综合科、考试中心等相关人员与会,会议由校区教科办副主任胡斌主持。

 

  会上,胡斌首先介绍了会议目的。随后,教科办考试中心赵虹桥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务工作安排及相关准备情况,重点介绍了关于考前学生考试资格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概要性介绍了国家教育考试政策法规以及我校考试管理及考生违规处理制度。

 

  胡斌强调,临近期末涉及考试较多,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营造守法、诚信、公正的考试氛围,是检验教学效果、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教育引导的重要举措;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就是坚持预防为主,惩戒为辅,防微杜渐。他拜请校区各学院站在人才培养的高度认真做好教风、学风和考风建设工作。

 

  罗金铭在会上讲话,就做好张家界校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教风学风考风考纪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强调学校教育必须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考风考纪教育要从立人教育高度引起高度重视,各学院党政亲自抓,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行政管理各条线各司其责,真正做到全员育人。二是本着以人为本,关爱学生的原则,实施考风考纪教育,将考风考纪教育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部分。他指出严肃考风考纪是对学生的大爱,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学生法治意识、纪律观念,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是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表现。三是进一步营造诚信校园文化。良好的考风,离不开优良的学风,离不开清正的教风。各学院杜绝考试舞弊必须坚持源头治理,从培养良好的教风、学风入手,营造诚信校园文化,发挥诚信文化的导向功能,让师生坚持以诚立信的做人之道。四是增强抓好考风考纪的信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我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风考风建设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在此基础上抓学风考风,乘势而上,必将进一步巩固评建工作成果。五是考风考纪教育工作贵于实,成于细。校区教科办要尽快将国家、学校各类考试纪律、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试工作人员职责等制度通过各类媒体传达给师生;各学院要统筹安排相关工作,尽快召开教师、学生、行政人员工作会议,明确学校态度,亮出纪律红线,真正确保年底张家界校区各项考试工作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