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学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2-15 作者:见闻  点击:[]

    本网讯(见闻)为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  中央统战部 国家民委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意见》精神,12月12日上午,学校在齐鲁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工作推进会。张家界校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龙先琼出席。龙先琼主持会议。

图为吉首校区会议现场  见闻摄

 

图为张家界校区视频会议现场  见闻摄

 

    统战部部长黄生祥介绍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背景、必要性、重要性,并对近期目标、工作要求等作了安排部署。

 

 图为黄生祥部长作工作安排  见闻摄

 

    游俊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要消除认识上的误区,必须认识到,这是学校应有的责任,是办学特色的彰显,是一种内在的要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如何进一步推进?游俊强调,第一,要明确目标和要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委省共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是强化育人能力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强化办学功能、彰显办学特色的重要体现,要按照中央的统一要求,努力做到大众化、人文化、实体化。第二,要丰富创建的内涵,做好教育、宣传、研究、服务和实践等各项工作,不能为创建而创建。一定要做到内容与形式的高度统一,做到专项活动与日常工作的高度统一,做到近期工作与长期工作的高度统一。第三,要落实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做好传达和分工,要建档立卡,对照表格一项一项落实下去,学校将按时进行检查评估。第四,要提升创建的实效。要通过活动的推进,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真正深入人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争创先进,把学校建设成为民族团结的示范性高校。

 

图为游俊书记讲话   见闻摄

 

    龙先琼作会议总结。他说,游书记的讲话,对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政治性、指导性非常强,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龙先琼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统筹领导,进一步总结和提高,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图为龙先琼副校长作总结  见闻摄

 

    各学院书记,校办、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委省共建办、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文化场馆中心、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素质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张家界校区党政办、后勤与保卫处、学工办、教务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胡建文  新闻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