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黄昕在第四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上获评“推动人物奖”

时间:2017-12-16 作者:熊俊玲  点击:[]

  本网讯(熊俊玲)12月11日-12日,以“聚力智慧后勤新发展——共建美好校园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世界互联网会议永久会址浙江桐乡举行,全国高校600余名代表参加。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会长王武海作了中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年度发展报告。他回顾了2017年世界科技发展,总结了中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发展状况,并对2018年中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展望。

 

  大会对2017年度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了颁奖,鉴于我校黄昕副校长在推动湖南省高校后勤信息化方面的突出贡献,被评为“推动人物奖”;邀请先进高校分享智慧后勤的建设中的转型探索与实践经验;知名企业展示了自己服务于高校的智能设备与信息化平台;我校黄昕副校长参加了“人工智能背景下畅想未来美好校园新生活”高峰对话沙龙,他借俞敏洪的“互联网革命远超任何一次暴力革命”,用三个革命从简单到复杂、从现实到可行到未来可行阐释人工智能将带给学校生活的变革。第一、数字技术、生物技术、物理技术有机融合,一卡通将在校园消失,师生每天的心理状况、学习状况、运动状况、健康状况都通过一张张生动的面部识别传送到信息中心,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信息中心及时对师生提供定制化的信息推送以及个性化、精准化的后勤服务;第二、机器代替人成为现实,机器人将代替后勤部门大多数岗位的员工为师生服务;第三、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机器人不断迭代、不断地自我学习、不断自我进化,成为管理机器人。人类被解放出来,如马云所说的,人类将会从事更有创意、更有体验的工作。这是一场伟大的革命,将使我们的生活更幸福,前途更光明。在高峰对话中,代表们一致认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的一轮信息化建设是渐近式的,是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后勤人应当主动适应,做好思想上、知识上、能力上的储备。

 

 

图为大会颁奖现场

 

 

图为高峰对话沙龙现场

 

  通过本次大会的交流,与会代表们看到由互联网、物联网到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融入校园服务领域,不断催生出后勤服务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正推动着中国教育后勤的转型升级进入快车道。我们应当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校园服务不断由单一化向包容多样化、满足差异化转型,充分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

 

  黄昕受专委会委托作大会闭幕词,号召全国高校后勤同仁,以更加创新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推进后勤信息化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为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