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吉首大学2018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公告

时间:2017-09-04 作者:  点击:[]

2018年我校首次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凡有机会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向我校提出申请。欢迎广大优秀应届本科生踊跃报名!

y一、学校简介

吉首大学创办于19589月,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和张家界市两地办学,校本部位于湘西自治州首府——吉首市,是国家民委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武陵山区办学层次最高、实力最强、影响最大的西部地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高校,是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是湖南省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优秀学校。更多资讯请点击链接查看(学校概况)。

二、推免生奖助政策

凡学校同意接收的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第一年可直接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10000元)和推免生源奖(5000元),并可根据本人意愿优先录取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校研究生有关奖助标准如下:

1、国家奖学金

奖励对象: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形式的硕士研究生均可申请。

奖励标准:现行评选比例约占可参评人数的2%,硕士研究生为每人20000/年。

2、推免生源奖

奖励对象:凡学校同意接收的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享受推免生源奖。

奖励标准:每人一次性发放奖金5000元。   

3、学业奖学金

奖励对象: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形式的硕士研究生。

奖励标准: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一、二、三等奖,奖励金额分别为一年级每人10000/年(二、三年级8000/年)、6000/年和4000/年,覆盖面70%以上。推荐免试录取者第一年可直接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

4、优秀专项奖学金

奖励对象:为学校发展、研究生服务、学术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形式的硕士研究生。

奖励标准:研究生学术奖奖励标准为2000元; 三好研究生奖励标准为800元;优秀学生干部奖励标准为600元;优秀毕业研究生奖励标准为1000元。   

5、国家助学金

资助对象: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形式的硕士研究生。

资助标准:在培养年限内,硕士研究生每人600/月,每年按10个月发放。

6、研究生“三助一辅”津贴

学校面向研究生设立了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岗位,依据工作量和业绩,不同岗位津贴每年的最低限额为1800-6000元。

7、经济贫困研究生助学金

经济贫困生研究生助学金每年评选一次,资助标准为每人1000/年。

8、优秀学位论文奖励

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每篇奖励6000元;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每篇奖励2000元。

、申请程序

1、申请人须于201793-1020日登录吉首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c.jsu.edu.cn/)“资料下载”栏目下载《吉首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并打印(电子版发到邮箱47057495@qq.com,纸质版于复试时提交)。

2、我校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各学院将于9月中下旬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具体复试时间及安排。(温馨提示:我校接收推免生复式时间可能会早于考生本科学校公布推免资格时间,请有意向免试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提前报名。)

3、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申请人,应及时登录相应学院网站查阅所报读学院(学科)公布的复试办法,根据复试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按时参加复试。推免生无需差额复试,凡通过复试并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将直接被我校录取。

4、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名信息,并选报我校。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拟接收的考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接到待录取通知24小时内通过该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招生专业

学校所有可授权硕士学位点均可接收推免生。具体招生专业详见学校2018年发布的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咨询电话:肖老师  0743-85636230743-8565122

联系邮箱:47057495@qq.com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201793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