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光明日报:黄永玉向吉首大学捐赠百余件艺术珍品

时间:2017-09-08 作者:申绪湘 龙…  点击:[]

    本报讯(通讯员申绪湘 记者龙军)金秋十月,吉大湖畔,一百多件跟随黄永玉大师大半辈子的艺术精品与收藏文物无偿捐赠给湖南吉首大学,同时“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正式落成开馆。这标志着艺术家和大学之间携手搭建起一个保存祖国文化遗产、收藏展示艺术珍品、发挥大学美育功能的平台,对促进高校先进文化建设, 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黄永玉先生是我国著名的艺术家。他在木刻、雕塑、绘画等诸多领域均颇有建树。他的美术作品获中国美术金彩奖、终身成就奖。他创作的大量文字和艺术作品极富想象力和创造性,被誉为中西文化合璧的绝妙佳作,人类智慧的象征。

 黄永玉艺术博物馆由北京大学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建筑大师张永和领衔设计。建筑师将湘西民居的一些特点同现代建筑手法相结合,大量运用木结构,使整栋大楼古朴典雅,建筑风格颇为独特。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钢琴家刘诗昆为捐赠仪式演奏了精彩曲目。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