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湖南红网:黄永玉艺术博物馆落户吉首

时间:2017-09-08 作者:宋崇立  点击:[]

   

    本报10月7日讯(通讯员宋崇立)在举国欢庆共和国建国57周年之际,由著名艺术家黄永玉先生无偿捐献的个人博物馆日前在吉首大学落户。据悉,这是目前国内首家由艺术家个人无偿捐赠的博物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廖汉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原省长周伯华等发来贺电。
    博物馆由建筑大师张永和领衔设计,将湘西民居的一些特点同现代建筑手法相结合,以灰色为主色调,大量运用木结构,保留了传统民居中的瞭望窗、门楼等装饰,整栋大楼古朴典雅,远望如凤凰民居般层叠交错,建筑风格颇为独特。
  该馆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分为五个展厅,里面陈列了黄永玉先生近200件的收藏和作品。序厅中还展示了黄氏代表作之一的大型青铜雕《山鬼》以及从长江三峡江底淤泥中打捞上来的约1.5万年之久、重3吨的阴沉木。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