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湖南日报 师生下到农村课题聚焦武陵山片区——吉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首推硕士研究生学术班主任制度

时间:2017-10-23 作者:杨元崇  点击:[]

  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杨元崇)今天,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聘任该院青年博士廖金香担任硕士研究生首届学术班主任。“鼓励研究生立足武陵山片区,把论文写在田野、写在广袤的农村,是我们遴选学术班主任组织研究生开展学术活动的初衷。”该院院长廖胜刚向记者坦言。

 

  “过去,硕士研究生写论文很抽象,不鲜活,导致学科服务基层、服务农村的成效偏低。”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营造研究生学术研究的浓厚氛围,推动学科在新时代转型发展。近两年暑假,地处武陵山片区腹地的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接国家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战略,以“武陵山片区农村基层党建”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切入点。由廖胜刚、朱延岚、廖金香等一批教授、博士带领硕士研究生先后赴湘渝黔武陵山片区15个县、22个乡镇、30个村,开展了暑期农村基层党建调研,体验、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武陵山片区各地基层党组织围绕精准脱贫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 引领群众致富的故事。

 

  导师与学术班主任相互发挥优势,激发学生学术研究的潜能。参与调研的硕士研究生向丽、石凤川、康雪、陈宏石等的创新能力、写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撰写的调研报告,先后在《湖南日报》《中国教育报》登载,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做同学们学术路上的陪伴者。”廖金香表示。

 

  原文网址:http://news.jsu.edu.cn/System/preview/PreInfo.aspx?ModelId=1&Id=8856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