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张家界校区成功举办2018级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8-09-19 作者:李愿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李愿)9月18日晚,张家界校区在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2018级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张家界市国家安全局章宏雄书记应邀主讲题为“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的知识讲座,张家界校区后勤与保卫处副处长陈志刚及部分治安科、政保科老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区后勤与保卫处政保科吕慧老师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李愿摄

 

  讲座伊始,吕慧老师对章宏雄书记作了简要的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讲座中,章宏雄简要介绍了国家安全机关和国家安全工作。同时,他还讲述了国际形势出现的新变化,通过对各种时事政治、军事热点、国际案例的分享,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国际环境感受到的压力,要超过改革开放30年任何时期。章宏雄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的知识,他强调以下三点:大学生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树立为国争光的理想;学习和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忠于民族、忠于国家的优良传统;提高为国家和民族服务的本领。最后,章宏雄告诫同学们:大家虽然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但不要放松警惕思想。对每个公民来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宪法义务,也是法律底线,国家安全面前,利字当头,心存侥幸,必将酿成大错。

 

 

图为张家界市国家安全局章宏雄书记作讲座   李愿摄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