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历史与文化学院与保靖县就“保靖黄金茶”申遗工作召开碰头会

时间:2018-10-19 作者:何治民  点击:[]

  本网讯(何治民)10月18日晚上8点,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与保靖县相关人员就“保靖黄金茶”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工作在该院会议室召开碰头会。保靖县副县长葛晓红、县茶叶办主任石泽恩,历史与文化学院院长罗康隆、副院长邵侃、终生教授杨庭硕、原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汉林教授以及16级、17级、18级部分博士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瞿州莲教授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邵侃介绍了吉首大学武陵山区农业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的情况,并对参与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进而对“保靖黄金茶”本次申遗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杨庭硕表示对黄金茶申遗工作很有信心,因为它具有悠久的历史、科学的技术体系以及广泛的社会适应性。李汉林就黄金茶申遗工作的前期文本撰写和后期申报工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瞿州莲结合永顺老司城申遗工作经验,强调县级政府在申遗工作中承担的重要工作是保证申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随后,石泽恩向该院专家们介绍了黄金茶最新获得的荣誉称号,以及县政府针对黄金茶古茶园保护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葛晓红在讲话中表示,吉首大学对口支援保靖县申遗,对当地扶贫攻坚工作将会产生巨大影响,保靖县成立申遗领导小组,安排专人与学院专家对接工作,确保申遗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罗康隆立足于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的大局,建议以黄金茶为核心,挖掘当地多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历史,并以黄金茶为载体,在一带一路历史背景下,探究湘西地区与全国乃至全世界联结的历程。鉴于申遗工作时间紧迫,罗康隆还建议即刻启动双方联动机制,制定相应工作日程表,确保申遗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