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吉首大学散打、武术队在全国大学生武术散打、套路锦标赛中斩金获银

时间:2018-08-05 作者:陆盛华  点击:[]

  本网讯(陆盛华)7月23日至8月3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和套路锦标赛分别先后在湖南工学院体育馆举行。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湖南工学院承办。其中武术散打锦标赛(衡阳赛区)有17个省市,40所高校的360名运动员参赛;武术套路锦标赛有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139所高校,149支代表队的1066名运动员参赛。

 

  此次赛事我校分别选派武术散打、武术套路两支队参加,由吉首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周道平院长任领队,刘蓓老师任武术散打队教练员,陆盛华、袁安发老师任武术套路教练员,其中武术散打队7名(6男、1女)运动员,武术套路队12名(7男、5女)运动员。比赛期间,全队上下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经过激烈角逐,武术散打队获1银、2铜,武术套路队获6金、14银、13铜,武术套路获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团体第三名,推手比赛获女子团体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再创全国比赛新篇章。其中助理教练兼队员的罗闽敏一人斩获女子乙组70公斤级、少林拳、通臂拳、对练4枚金牌,独揽大满贯。同时,由于全队成员突出的表现,通过公开投票,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陆盛华、袁安发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通过此次比赛,既展示了吉首大学武术队的精神风貌,宣传了吉大精神。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以便积极改进和不断提高,促进我校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