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十二五”以来,获得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3个,位居湖南省属高校前列。获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15个。

新增“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7人,省“121人才工程”人选20人。

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119项,其中国家自科基金158项,国家社科基金119项;获得科研经费1.27亿元;获省部级自科成果奖18项,社科成果奖42项,获授权专利1133件;累计在SCI、CSCD、CSSCI等高级别刊物上发表、转载文章3121篇;出版各类专著442部;学报社科版先后入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核心期刊(扩展版)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自科版被评为“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

学校深入开展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区域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等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重要决策咨询。学校先后与地方政府、企业签订了500余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出版发行了中国首部《连片特困区发展报告》蓝皮书,在全国引起重大反响。出版了中国首套“土司文化研究”丛书,助推永顺老司城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湖南省人民政府予以高度肯定,授予学校多位专家一、二等功;深入开展了湘西州“十三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大湘西乡村旅游、生态文化旅游等研究,承担了“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总体规划”编制等重大项目;作为主创人员策划编导了被誉为“湖湘文化的精品,中华文化的精品”的大型旅游演艺节目《魅力湘西》;在区域特色资源猕猴桃、杜仲、大鲵、葛根、椪柑醋、矿产品与金属材料加工利用开发研究等方面取得一系列产学研成果,带动百余家企业发展,带动了当地相关产业发展和贫困农民脱贫致富,产生了巨大经济社会效益。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