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我校组织食堂食品安全自检活动

时间:2019-03-15 作者:魏嫣然  钟兆铭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魏嫣然 钟兆铭)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14日,为响应国家党风廉政建设号召,同时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问题,学校特组织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检活动。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鲁荣波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一行,在饮食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砂子坳校区和大田湾校区的学生食堂进行检查。

 

  鲁荣波一行先后来到砂子坳校区和的大田湾校区学生食堂的后厨库房,对食用油、大米、调味品、肉类食物、蔬菜瓜果、生鲜食品一一进行仔细检查,对食材的新鲜度、保质期以及存放地点进行排查并提出建议。

 

 

图为我校民族食堂干净整洁的食材存放环境   魏嫣然摄

 

  在与后厨工作人员交流的过程中,鲁荣波表示春天气温回升,要特别注意食材的存放环境,确保食材新鲜、卫生。

 

  随后,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鲁荣波一行又实地检查了食堂餐具的清洗环境,餐盘的清洗采用一体机自动清洗,经过粗洗、精洗、杀毒、烘干等步骤,最后进入保洁室采用紫外线消毒,确保安全卫生,并且每个食堂都配备了专门的筷子消毒柜。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