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光明网 吉首大学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19-07-03 作者:胡建文  高佳雪  点击:[]

  6月28日,吉首大学在吉首校区和张家界校区同步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各机关部门主要党员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全体受表彰对象代表喜聚一堂,共庆党的生日。大会由校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宣读《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外国语学院党委等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吕娟萍等3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彭兴富等75名优秀教师共产党员、郑宁宁等21名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校领导逐一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外国语学院党委尚道文、医学院党委丁晓岚、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谭金玲分别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作典型发言。

 

  白晋湘发表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白晋湘表示,行程万里、初心不忘。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98年的光辉历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98年,中国共产党经过了浴血奋战,一年又一年,从弱小走到强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不断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成就。

 

  白晋湘指出,近两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切实加强了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学校党委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使命和政治担当,把党建工作放到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会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书记办公会、中层干部会及其它专题会议布置安排党建工作。全校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加强了党建制度建设,通过了《关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述职考核,推进了党支部“五化”建设,同时加强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维稳综治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了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的责任,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党建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部门的肯定,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作了交流发言。近两年来,学校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大成就,先后荣升为一本院校、顺利举行了60周年校庆盛典、成为了博士授权单位并进行博士点招生等等。

 

  白晋湘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党建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基层党组织、个别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与行动还需要进一步触动与推动;二是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理论研究深度不够,对上级党建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还有一定的差距;三是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创新性方式方法不够多,特色亮点还要进一步加强。为此,白晋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充分理解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深刻内涵;三是充分运用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

 

  白晋湘最后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满怀激情,抓住新机遇,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胡建文 高佳雪)

 

  原文网址:http://news.gmw.cn/xinxi/2019-07/02/content_32967943.htm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