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杰出讲座教授林共进博士来校讲学

时间:2018-07-12 作者:李洪斌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洪斌)7月8日下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杰出讲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长江学者林共进博士莅临我校,在我校砂子坳校区学术报告厅带来了主题为“Ghost Data(幽灵数据)”的精彩学术报告。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欧祖军主持,该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伊始,欧祖军对林共进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对林教授作了详细的介绍。林共进教授是国际统计学会院士、美国统计学会院士、美国质量管理学会院士以及英国皇家统计学会院士,人民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复旦大学、西安统计学院特聘名誉教授,曾获杰出教学奖、杰出研究奖等多项奖励,著有专业论文和在各类SCI/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百余篇。

 

  报告会上,林共进教授首先从自己的生活谈起,通过丰富的案例从虚拟数据、缺失数据、做作数据、模拟数据、高度稀疏数据等多个角度阐释了GhostData的概念以及如何获取和使用GhostData;然后林教授由AI(人工智能)、loT(物联网)、BD-Stat(大数据)有机整合成的数据科学介绍了基本的统计思维及其应用,比如将统计思维类比为烹饪美食的方法和技巧,指出其在数据科学运用中的至关重要性;最后,林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的疑问,希望大家能使用“统计显微镜”来挖掘数据表象背后的灵魂。林教授幽默风趣,讲解声情并茂,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报告结束后,欧祖军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林共进教授来我校作报告,并指出林教授的思想及其在统计领域的相关研究对该院师生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使大家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