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浙江大学严杰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8-10-22 作者:胡婕  李继红  点击:[]

  本网讯(医学院 胡婕 李继红)10月21日上午,浙江大学严杰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大田湾校区学术报告厅进行专题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病原菌致病机制的思考与实践》。医学院在校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同学及医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教授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严杰教授首先介绍了医学细菌学研究现状、医学细菌学研究发展趋势。然后他结合自己在科学研究中的实践经验,从病原菌与宿主相互作用、病原菌致病过程、钩体与宿主相互作用、细菌毒力因子的再思考、细菌毒力因子再定义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他在病原菌致病机制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图为严杰教授作讲座

 

  严杰,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吕贝克医科大学医学博士,浙江大学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主任、学科带头人。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PI,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中共中央组织部青年千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自然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2000年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1项,发表SCI论文91篇(IF>5论文8篇)、浙大标准国家一级杂志论文20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主编国家规划教材《医学微生物学》和5本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专著。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