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校政企”协同育人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11-26 作者:钟兆铭  涂陈锴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钟兆铭 涂陈锴)11月24日上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校政企”协同育人研讨会在数统学院会议室举行。湘西州统计局局长李湘吉,吉首市统计局局长黄始发、副局长李晖,张家界市统计局普查中心副主任王雯雯,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杜建林,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徐晓慧,数统学院党委书记戴军、院长方东辉、副院长莫宏敏、欧祖军等出席。会议由戴军主持。

 

 

图为研讨会现场

 

  会上,方东辉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到来的各位领导嘉宾,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数统学院的发展历程。我校办学60年来,始终坚持“平民大学”的办学理念,服务武陵山片区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现共有7个本科专业,1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近几年来,获得多个国家级、省级奖项,在国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学科综合实力居省内同类高校先进行列,部分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杜建林讲话,她指出,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过程,在校内外设有很多实践基地,涉及各个专业,学校采取校院合作开设实践基地的形式,积极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徐晓慧在讲话中指出吉首大学是办在武陵山区的“平民大学”,她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依托市场需求来选择实习。对于大学生创业,她认为这是能培养学生个人能力和责任感的一种锻炼,她希望校政企能够给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机会。

 

  专业建设汇报阶段,欧祖军和金融工程系主任张勇向与会人员讲述了统计学专业和金融类专业的建设现状与发展,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主题汇报阶段,与会嘉宾从互联网背景下金融、统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校政企合作背景下的统计、金融专业实践教学,基于大数据的金融、统计创新实验基地优化建设三方面作了主题汇报。他们表示,校政企合作让准毕业生更能把握时势,让他们及时调整自己的研究方向。他们一致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同时学院也要加大师资力量的培养,让师生更加了解企业的前景和文化。

 

  随后,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与上海财金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吉首营业部签署实习与就业创业基地协议。

 

  方东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从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创业教育的普及,到创业企业的孵化,已建立起了比较系统的创业生态和创业链条。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校政企”协同育人,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认真研究,寻找对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工商银行湘西分行主管行长彭大波、上海财金通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大区经理史琳波等企业相关领导和代表。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