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美国春田学院终生正教授刘展博士来校讲学

时间:2019-03-20 作者:体育科学学院供稿  点击:[]

  本网讯(体育科学学院供稿)3月19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美国春田学院体育和健康系终身正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春田学院霍英东体育交流基金项目主任刘展博士应邀前来我校讲学,他主讲的题目是“全脑发展元素在儿童体适能课程中的应用”。体育学院部分老师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副院长吴湘军主持本次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刘教授以脑的发展与体适能有紧密联系为切入点,用大量的数据、图片、视频以及丰富的神经肌肉控制、动作技能学习与发展理论论证了儿童身体运动与脑功能的关系及其影响,建议在儿童身体运动功能和体适能课程计划里,考虑结合生长发育期逐步发展神经、肌肉和关节功能,有效的提升速度、灵敏、快速启动和动作、协调、平衡和全身力量,这样有助于儿童的神经肌肉发展、运动技能的学习、动作潜能的挖掘和减少运动损伤发生的积累;在教学方面考虑全脑的发展规律,围绕学习动作和运动技能来进行,合理安排频数、量和强度、并注重与运动技能表现提升的相结合。

 

 

图为刘展教授讲学

 

  在提问互动环节,2016级的研究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刘教授用通俗易懂而又详实的理论一一作答,使在场的师生领略了世界体育名校教授带来的最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同时也激发了部分研究生继续深造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动力。

 

  美国春田学院(SPRINGFIELD COLLEGE)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创办于1885年,是美国历史悠久并以培养体育人才而著称的一所高校,有着良好的运动传统,始终坚持运动是一种教育手段和可以帮助学生全面发展理念,在百余年的办学历史中,培养了大量的体育教师、科研和管理人员,校友中不乏杰出学者和体育组织的领导者,为中国、日本、韩国和一些欧美国家培养了不少体育专业人才,为国际体育教育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其球类运动(特别是篮球和排球)专业、运动医学和运动心理学等在美国乃至世界都享有很高的声誉。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