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复旦大学周淑荣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9-04-20 作者:朱文俊  点击:[]

  本网讯(朱文俊)4月18日上午,资环学院特邀复旦大学周淑荣教授来校讲学。报告主题为“高寒草甸植物多样性与叶真菌病害”。资环学院院长谭敦炎,院长助理周强、田向荣,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及部分学生参加。讲座由谭敦炎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谭敦炎对周淑荣作了简要介绍。

 

  周淑荣从生物多样性与疾病之间的关系,青藏高原植物多样性与叶真菌病害之间的关系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举例说明了其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她提出了几个会对高寒草甸叶真菌病害的影响因素——氮添加、增温和降水的改变。并耐心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图为复旦大学周淑荣教授作讲座

 

  谭敦炎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能够向周淑荣学习,多多深入研究,不要只是停留在表面研究。

 

  据悉,周淑荣为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群落生态学和理论生态学研究,通过数学建模、计算机模拟和野外实验等途径,研究物种共存和多样性维持机制、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曾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和甘肃省青年科技奖(2009年)等奖项,担任Journal of Ecology副主编和《植物生态学报》编委等。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7项,以及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和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植物学、生态学、进化生物学和理论生态学等领域的国际顶级和主流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并被Facultyof1000Biology推荐。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