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出席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22 作者:吴合显  点击:[]

  本网讯(吴合显)4月18-19日,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重庆市西南大学召开。历史与文化学院教师吴合显博士代表生态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出席会议。

 

 

图为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长张谋同志主持,西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崔延强,重庆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丁时勇分别致辞。

 

  工作会议分为学术讲座和业务培训两个环节。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褚松燕教授作了业务讲座;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世保以“对新时代民族研究的几点认识”为主题,对当前民族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孙国明领学《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工作会议分别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经济人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田阡教授和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吴金光同志主持。

 

  会议交流中,各专委会负责人围绕专委会的学术计划、研究目标和管理制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谋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各专业委会今后的工作开展要认真落实三个方面:一是政治方向要明确;二是管理制度要规范;三是学术活力要加强。

 

  本次工作会议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西南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西南大学民族理论与政策评估研究中心、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经济人类学专业委员会承办,共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