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校园>>校园生活>>学生生活>>正文

吉首大学艺术团赴桑植洪家关举行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暨“三下乡”文艺汇演

时间:2016-08-30 作者:  点击:[]

华声在线讯( 通讯员 张欣 肖远东 朱晓露 唐平)6月26日,张家界市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游客服务中心人头攒动,歌声荡漾。吉首大学艺术团在这里隆重进行了“元帅故里•美丽乡村——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暨吉首大学三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汇演”。

桑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正元在欢迎辞中表示:这次文艺下乡演出活动,将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投向基层,切实将文化惠民工作落到了实处,让广大基层民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张家界市委副秘书长阳益欣在讲话中指出:感谢吉首大学坚持知识与实践并重,多年来为张家界培养和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此次活动必将助力张家界市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本次演出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纷呈,以展现新时代乡村生活和民族风情的歌曲、舞蹈、武术、军乐、啦啦操以及自编自演的话剧为主,突出精准扶贫内容,结合本土桑植民歌表演,现场热情高涨,掌声雷动。其中,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唱个山歌甩过来》、《红红的太阳升起来》、《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将现场的气氛点爆。舞蹈《小伙•四弦•马樱花》、《傣族女儿家》、《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活着1937》舞姿铿锵曼妙,精彩不断。军乐《我心永恒》、《我只在乎你》、街舞《Daddy》、武术《中华武术》更是带给我们心灵的撞击。话剧《乡村爱情》以喜剧形式讲述大学生自主创业,打造美丽洪家关乡村游的故事,赢得了村民阵阵喝彩。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系吉首大学2016年暑期“三下乡”的重要内容和前奏。该校师生将于7月中旬前往洪家关进行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为打造红色乡村旅游做出贡献,为乡村精准脱贫做出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张家界团市委、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张家界校区学工办、张家界学院联合举办,由吉首大学学生艺术团、桑植团县委、洪家关白族乡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吉首大学副校长王绯、张家界市委副秘书长阳益欣、张家界团市委书记肖运谋、桑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正元、张家界校区党政办主任王晓彤、吉首大学团委书记王艳等一行莅临现场参加活动。



【文章转自:华声在线】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